风轻溟

目前是个露中tag过滤器(自我偏好限定
非洁癖,不吃的cp很多,但基本无雷区)失效的文章可在我的微博(ID风轻溟)上找或请看置顶

【露中】午后之梦(下)下[完结]

授权翻译。原作者/校对: @LOTTIE~ 

注意:水管工露x人那啥妻耀。故事设定在一个男男结婚非常普遍的平行世界。


(上)  (中)  (下)上  (下)中


(下)下


十年前。

 

一杯椰奶,一杯草莓,一根香蕉,再加上半碗冰镇菠萝粒。放入搅拌器搅拌不到一分钟,然后摇匀,放上两片草莓瓣,最后别忘了抹上奶油。

 

甜腻的芬芳在空气中缭绕,草莓的香味仿佛上千个乐器的低吟浅唱渗入他的嗅觉。新鲜的粉色果汁表面浮着一层奶油,糖晶在奶油上晶莹闪亮。可可豆。鲜亮的水果。薄荷茶。每当放学的钟声在下午三点敲响,少年时期的他就是在这些香氛的包围中度过之后的漫长时光的。虽然他确信那天店里已经用完了香草豆,可是有种比香草还甜美的味道漂浮在吊灯暖金色的光芒之下。

 

“这是您点的一杯草莓奶昔。”

 

伊万朝那位顾客露出一个微笑,感受着自己生硬的笑容。他并非不乐意在那家小咖啡屋里打工,然而他从来不擅长接待陌生人。他会不会和善过头了?他的声音听上去会不会太幼稚?又或者他是否太过拘谨?

 

客人低头看了看那份奶昔,又抬头看了看眼神明亮却带着些羞涩的少年。嘈杂的咖啡屋安静了片刻,让伊万不知不觉留意起了对方精致的面容。他的黑发衬托着光滑的苍白肌肤。伊万不敢老盯着对方看,这样很不礼貌,况且他还得止住正在爬上脸颊的一丝红晕。

 

年轻男人又长久地看了伊万一眼,似乎在纠结着什么。“这不是我点的,”他终究还是开口说道,向伊万展示那张收据,“我点的应该是一杯冰柠檬水?”

 

伊万眼神一变,微笑也尴尬了起来。“呃,是吗?”他紧张地笑了笑,“真对不起,我一定是搞混了……请稍等,我去给您拿一杯新的,我的意思是,对的那杯。”该死的,伊万在心里骂自己,他都在这儿打了多少天的工了,居然还能搞混饮品的序号?要不是还有个人站在柜台外边,他早就低声咒骂起来了。

 

令伊万惊讶万分的是,那位客人笑着摆了摆手:“不用啦。如果这不是别人点的,那我就收下好了。”

 

“真的吗?我的意思是……这是我的错,我、我本来应该更认真检查您点的单……”

 

然而,不等他说完整句话,那位年轻男人就拈了根吸管插进那杯奶昔里。他舔了一口吸管尾端沾上的奶油,品味着融化在舌尖上的草莓甜香。“还不赖,”他说着朝伊万微笑道,“好甜,不过……我并不讨厌。”

 

虽然对方是在说那份饮品,但伊万几乎赞同了他的话。他……

---下文请→…… 或上wb(ID风轻溟)或者看置顶

-------------


-完(番外待续)


译者(我)的话:新、新年快乐!!虽然说好了去年之内发,结果还是没赶得及,但是看在我飞机晚点被困机场一整天笔电充不了电的情况下还坚持发文就原谅我吧_(:з」∠)_

最后(感觉都知道我要说啥了)这篇就当作500粉感谢福利!

作者已经把番外写好了我虽然还没动手但会继续努力翻的

评论(45)

热度(154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轻溟 | Powered by LOFTER